禁糖主义

总是掉进冷cp大坑的南极探险家
半永久去逝

【盾冬/锤基】请问今天也要来点李子吗02

校园paro
私设闺蜜组是新生,Steve是学生会会长兼美术社成员,Thor是公司总裁。
除去神域俩兄弟不是神和盾冬二人七十年前不是因战争分开之外,其余均沿用原设定。
  
  “Bucky,你的李子挺好吃的。”
  “谢谢,如果你想吃我下次多买点。”
  “那就麻烦你了,谢谢。”
  “所以说你要站在包裹前面一下午吗?自从你看了那封信之后。”
  Bucky用一点点好奇的眼神瞥着背对着他的Loki。
  室友好像有点奇怪?
  不,怎么说呢,Loki也是一个有尊严的人,所以当他看到来自他的哥哥Thor的信里有一张自己醉酒后六亲不认抱着Thor猛亲的照片,Loki在Bucky好奇眼神的催化下,脸红了。
  上面还有一句话:
  「交朋友可以,一起喝酒也可以,别让我知道你醉了。——你的,Thor」
  Loki不满的撅起嘴,什么嘛,讨厌。但眼里的笑意还是止不住的溢出来,Loki弯起好看的眼睛,嘴角上扬的弧度像小时候偷吃的蜜糖,甜美的气息是怎么都止不住的。
  暗自开心了一会儿,Loki又鼓起勇气打开Frigga给他的信,同样的,一张她对着镜头笑得温婉的照片滑出,上面也有着简短的一句话:
  「你的父亲同样为你骄傲。」
  Loki的眼神沉了下去,瞳孔里堆积着复杂的情绪,终是化作一声轻轻的叹息。
  他要是真这么想,就好了。
  Bucky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,嗯,六点半,该吃饭了。
  “想吃什么?”Loki身后传来一声跃跃欲试的嗓音。
  “Bucky你还会做饭?这可真厉害!我只会做炸鸡。”还不是因为某个笨蛋喜欢吃!
  “没有啦,有人愿意教我。”Bucky似乎从来没有受到这样的夸奖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。笑容里的青涩仿佛像多年以前的阳光,有着那么一点点的久远,又带着暖暖的感觉,是伸手触及不到的温柔。
  Loki就这么看着,突兀地想着:要是在多年以前这样的笑容被珍藏起来就好了。“谁教的啊?”
  Bucky的笑容立刻被迷茫所代替,喃喃自语着:“谁啊……我好像忘了……”继而他抬起头看着有些担忧的Loki,满脸的无措:“抱歉……我可能忘了……”
  Loki赶紧安抚他:“没事没事,别着急,先去超市买东西吧!”
  思绪像是被抽走,Bucky茫然的看着Loki,机械般重复着他的话:“对,去超市……”接着突然惊喜的大叫一声:“啊!我想起来了!食堂阿姨的钥匙被我藏在地毯下面了!
  “哈???”
  “这个好像也是别人教我的……”Bucky重新垂下头,Loki赶紧打断他:“想不起来就不想了,我们去吃饭!”
  Bucky抬眼看向Loki,眼里满是感激:“嗯,谢谢你。”
  “应该的嘛。”
  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  “你说的做饭就是在食堂的小厨房里煮麦片粥!”
  “不然呢?”
  “我以为……我以为是大餐……”
  “煮好了过来吃吧。”
  “不要!哼!”
  “吧唧吧唧吧唧……”
  “……好吃吗?”
  “你尝尝不就知道了。”
  Loki半信半疑地打量着Bucky为他挖起的一勺麦片,闻了闻,最终吃了下去。
  “好吃!!”
  “好吃吧?”
  “嗯嗯嗯!超好吃!”
  Bucky微笑着看狼吞虎咽的Loki,视线却仿佛透过他看别人。
  “他多病,体质不好,我肯定要给他做点好吃的,那时候没什么好东西,就连麦片也是我做了无数次才敢给他吃的,他呢……”
  Bucky垂眸,对呀,他是谁啊?

评论(10)

热度(94)